高新民警小案件不放过 换来群众心安定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赫永梅)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高新区崇业路派出所不断深化快破大案多破小案的意识,加强多为百姓追赃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破小案机制,强化工作重点,着力侦破群众身边发生的小案件。3月21日,高新区崇业路派出所将近期破获的犬只系列被盗案中追缴的赃款返还给受害人。

2017年12月26日,群众报警称自家看门的大黄狗被两个骑摩托车的中年男子用毒药毒死,在准备将狗偷走时被其发现。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一方面开车在犯罪嫌疑人可能逃离的路段进行拦截,另一方面民警立即向所领导汇报了情况,在犯罪嫌疑逃至白杨村口时被民警一举抓获。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民警在其租住屋内找到被毒死还未销赃的犬只,经过进一步侦查和深挖又查证落实了犯罪嫌疑人另外十余起盗窃犬只的犯罪事实,后并将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盗窃罪刑事拘留。

通过对犯罪嫌疑人所盗犬只鉴定,于3月21日,崇业路派出所将追缴回来的部分赃款返还给受害人。当民警将钱款返还到群众手中时,领到费用的郑女士激动的告诉民警:“只是丢了一条狗,想着警察肯定不会管的,也就没报警,没想到民警大老远的跑到我们家来了解情况,还让我今天来派出所领领钱,接到派出所的电话后,我好像是中了奖一样高兴。”郑女士还特地制作了锦旗送给派出所,对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

近年来,随着城区安保巡逻力度的加强,郊区、农村便成了不法分子偷盗的目标,对此,崇业路派出所要求全所民警不但要破案,而且还要追赃,尽最大可能为失主挽回经济损失,并通过及时破获现案、小案来降低辖区内发案率,保户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增强和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