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澄城县公安局抓获一潜逃22年命案逃犯

发布时间:2018-03-07 07:25:25

3月2日,经澄城刑警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2年的命案逃犯。

1996年3月8日晚,犯罪嫌疑人郭某因听说妻子与同村杨某有染,在见到杨某时与其发生发生口角并升级为相互追打。追打过程中郭某用铁锨打击杨某头部致其死亡,随后连夜潜逃。案发后,郭某断绝了与家人和亲朋好友的一切联系。澄城警方在多次对郭某追捕无果后,将其列为命案逃犯进行网上追逃。

多年来,办案民警虽几经更迭,但始终没有放弃对郭某的追捕。2018年伊始,澄城刑警成立攻坚小组,加大对命案积案的侦办力度。经大量工作,最终确定居住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的新疆籍张某为犯罪嫌疑人郭某。

3月2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澄城刑警在鄂托克旗旗井镇将郭某抓获。经讯问了解,郭某在潜逃之后相继流窜陕北、宁夏、新疆、内蒙等地。为逃避警方追捕,其2003年在新疆库车县“漂白”身份,改名张某。郭某对自己1996年3月8日因琐事将杨某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澄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