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装满车 男子非法运输被拘留

2018-02-14 11:53:26 来源:华山网

临近春节,年味渐浓,高新区良田派出所加强对辖区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和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排查打击。2月13日,良田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面包车一辆,现场查获鞭炮250卷,抓获违法嫌疑人路某。

经调查,违法嫌疑人路某利用春节鞭炮销售旺季,为获取利益,在陕西省蒲城县兴镇的某鞭炮厂承包了一个工房,并雇佣两人在工房内自行生产和销售鞭炮。2月12日,驾驶员路某驾驶面包车(陕AD8M38)承载约250卷鞭炮,利用夜间经低速向西安长安区鸣犊镇运输,途径渭南市高新区时被查获。路某在明知运输车辆及本人均无危险物质运输资格的情况下,仍然驾驶非法车辆运输鞭炮,已违反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现嫌疑人路某已被高新分局因非法运输危险物质行政拘留,非法运输的鞭炮已被依法查扣。

民警提醒:烟花爆竹是易燃易爆物品,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应符合安全规定,并取得烟花爆竹运输许可证,在规定的道路上行驶,确保安全。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