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州一男子把法规当儿戏 酒后袭警被拘留

发布时间:2018-02-11 09:55:20

近日,在渭南市华州区一四川籍男子谢某酒后乘车路遇公安交警夜间查控时,阻碍民警执法并暴力袭警,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渭南华州一男子把法规当儿戏 酒后袭警被拘留

2月8日20时,渭南市华州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连霍高速华州出口高架桥下设点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小轿车长时间使用远光灯,民警便上前示意司机停车。该车停靠到指定位置后,民警告知该车驾驶员李某长时间使用远光灯是违规行为,夜间会车时需关闭远光灯。正在民警向司机李某讲解交通规则时,同车的谢某因不满交警处罚,冲向民警破口大骂,民警上前劝阻,不料却被谢某挥拳打伤。现场执勤民警见状立即向110报警平台报警请求处置,华州区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将谢某等人带离了现场。

目前,谢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现羁押于华州区拘留所。

警方提醒:配合警察执法是公民守法的基本要求,在遇到警察执法时必须积极配合,切莫使用暴力手段对正在执行警务的人民警察进行人身攻击,挑战法律权威。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