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四男子小区内聚众赌博被抓

2018-02-09 22:14:1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张敏杰 贾伟宏)这年底了朋友家人都会聚在一起聊聊天娱乐一下,比如打麻将就成为比较普通的娱乐方式,可是这种娱乐方式夹杂了赌博的行为就变了味,近日高新公安分局白杨派出所就查获了四名聚众赌博的男子。

2月4日,高新区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辖区一小区内有人聚众赌博,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小区调查。
        高新公安分局白杨派出所副所长 张永奇:现场控制四名涉赌人员,和抽提成的老板,收缴赌资一千余元,经过审查四人对其用麻将牌赌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涉赌人员吴某交代,当天他闲来无事就约了朋友,在某小区楼内的麻将馆内打牌,期间四人输赢都已现金方式做结算,被民警查获时四人都对自己的赌博行为不以为然。
         高新公安分局白杨派出所副所长 张永奇:在平时我们大家可能认为打麻将属于娱乐活动,我们在当天查获这四人的时候,这四人也认为他们是普通的娱乐活动,但是在法律上他们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涉嫌赌博行为。
          民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零三条规定,赌博罪,是指以营利为目的,聚众赌博或者以赌博为业的行为,本罪侵犯的客观是社会主义的社会风尚。赌博不仅危害社会秩序,影响生产、工作和生活,而且往往是诱发其他犯罪的温床,对社会危害很大,应予以严厉打击,随着春节来临,近期市公安部门也针对赌博采取严打行动。
         高新公安分局白杨派出所副所长 张永奇:家庭成员 亲属之间,带有财务少量的输赢的娱乐活动,公安机关不予处罚,但是亲属之外其他人之间,人均赌资超过两百元的公安机关就会予以处罚,公安机关会根据现场情况和赌资数额分别予以处理。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