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新区民警成功打掉一抢劫盗窃团伙

2018-01-16 17:04:32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 :闫飞)“2018秦剑·华山一号”行动开展以来,渭南高新公安分局白杨派出所认真落实分局方案要求,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近日,在市局、分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和办案民警前期开展大量侦查研判、摸排走访工作的基础上,白杨派出所快速出击、连续作战,成功打掉一抢劫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2017年11月20日,白杨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抢劫案,四名男子通过言语威胁、恐吓等手段将受害人的手机及现金抢走。案件发生后,白杨派出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开展现场勘查工作,并成立了由所长田震任组长、副所长张永奇为副组长的专案小组。及时召开会议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为案件的侦办指明了方向,划定了侦查范围。办案民警通过详细询问受害人,最大程度获取嫌疑人身份信息、体貌特征等线索;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区域内的大量监控视频资料,详细进行比对研判,弄清嫌疑人活动轨迹;并通过对案发现场周边的群众、企业单位、网吧、出租房屋等进行走访排查等大量侦查工作,初步确定四名犯罪嫌疑人身份。

元月8日上午,该案的一名嫌疑人黄某在西安出现,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由副所长带队展开抓捕。经过一天的搜索蹲守,在西安一宾馆内将黄某成功抓获。抓获黄某后,通过对其突击审讯,获知另一名嫌疑人毛某的踪迹线索,抓捕人员马不停蹄赶赴毛某藏身地点,于当夜十二时许成功将毛某抓获,该团伙的两名主要嫌疑人相继落网。

经审讯,自2016年11月份以来,该团伙流窜西安、渭南、咸阳等地,疯狂实施抢劫、盗窃,作案数十起。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毛某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