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流窜网吧专偷手机 被高新区警方抓获

2018-01-11 07:13:40 来源:渭南新闻网

(记者 王晓宁)近日,高新区良田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调查时成功抓获系列网吧手机被盗案嫌疑人雷某某,破获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去年12月24日20时许,高新区良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他的手机在辖区某网吧被盗。民警赶到现场后,一边试着拨打报警人丢失的手机号码,电话一直关机;一边调取网吧的监控视频查看案发时网吧的相关情况。很快一名身穿红色羽绒服的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视频中该男子一直鬼鬼祟祟,时不时东张西望,见受害人离开座位后,红衣男子起身将受害人的手机装进衣兜并迅速逃离现场。细心的民警发现嫌疑人急于逃离现场,没有来得及关闭正在上网的电脑。民警立即对嫌疑人上网的电脑进行查看,电脑中未关闭还在登陆的嫌疑人QQ号码及游戏账号全部在线。

通过对其QQ相关信息的查询了解到该嫌疑人名叫雷某某,家住华州区,93年出生。民警立即对雷某某进行布控,经过对其活动轨迹分析研判,发现其经常出入临渭区、高新区各网吧。经过对市区网吧布控,于1月4日,民警在临渭区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雷某某成功抓获,雷某某对其在网吧盗窃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自2017年11月以来,雷某先后流窜于渭南临渭区、高新区7家网吧,专门选择在网吧上网人员离开或集中精力打游戏时盗窃其放在电脑旁的手机,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雷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