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天气半挂车高速自燃 渭南消防特勤中队紧急救援

2017-12-18 16:11:3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法治渭南

12月17日16时25分渭南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119指挥中心派警称:位于西潼高速,西安往潼关方向一辆半挂车起火,情况十分危急。特勤中队接警后出动3辆消防车车18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现场侦查和询问报警人得知,起火车辆是一辆载有30吨废纸的半挂车,途经西潼高速高架桥上发生自燃,司机为防止火势波及车头,已将半挂车头和车身分开,此时车身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浓烟和火焰已将车身包裹,严重威胁过往车辆的安全。

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警戒组4人协调高交部门对双向车道进行交通管制,灭火组利用泡沫消防车出两支泡沫枪,分别对车身南北侧火势进行压制,A类泡沫消防车和12吨水罐消防车向泡沫消防车供水。

17时22分火势虽被压制,但由于车辆载有30吨废纸,大量废纸处于阴燃状态,如不彻底清理随时可能发生复燃。中队指挥员立即与高交部门沟通调派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救援设备,并调派中队2辆16米高喷消防车向火场运水,安排5名战斗员携带铁锹、洋镐、火钩等器材进入货仓将废纸扒开,两名水枪手掩护内攻人员并对扒开废纸上的残火进行扑灭。20时45分,挖掘机、铲车到达现场,中队调整战斗部署,利用挖掘机、铲车对车上废纸进行清理,水枪手对扒开货物进行降温扑灭残火。

最终,消防官兵冒着严寒奋战6个多小时后,成功将大火扑灭,在对现场进行仔细排查,确定无复燃可能,将现场移交给交警部门,收检消防器材撤离,万幸的是半挂车司机并无大碍。(记者:王静怡 通讯员:丁庆磊)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