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山西男子跨省盗窃汽车 高铁购票信息露马脚

发布时间:2017-12-15 20:33:52

(记者:张敏杰 樊东宝)最近,临渭区警方破获一起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特大跨省盗窃汽车案。而案件突破口是犯罪嫌疑人的高铁购票信息。
       据临渭分局环北路派出所办案民警宁涛介绍说,今年2月9号,他们派出所接辖区一家小区群众报警称,他8号晚上停放在小区外的现代牌轿车被盗走,案发地刚好位于监控盲区。
      办案民警 宁涛:我们调取这个车周围的监控,发现这辆车在2月9日早上9点多都已经到了山西,从山西太谷下的高速,然后车辆就不见了踪迹。
        据介绍,案发后,公安临渭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通过刑侦措施排查出来当时时间段到达山西太谷所有车辆信息,最终排查出30多岁的山西人乔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 环北路 派出所民警 宁涛:嫌疑人乔某是2月8日坐的晋中的高铁到渭南,然后这个人没有住宿信息,也没有返程的车票信息。他每到一个地方后,就会有一辆车被盗。
       据介绍,乔某今年4月被警方在山西晋中市抓获。他交待说,村口还有两辆盗来的汽车。他是用自制汽车钥匙,事先将作案工具通过快寄方式邮往一个待作案的陌生城市,然后独自乘坐大巴车或高铁到达这个城市,夜晚在街上随机盗窃没有发动机锁的现代瑞纳牌轿车,得手后连夜驾车沿高速公路返回山西,2016年9月以来,已在晋、豫、陕等地作案12起,共盗得现代瑞纳牌轿车9辆、面包车一辆,通过网络销往山东等8省,所得赃款主要用于自家盖房。
      办案民警 宁涛:专案组民警赴八个省,辗转三万多公里,追回被盗车辆8辆。目前犯罪嫌疑人乔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移送起诉到法院;另外的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掩饰隐藏犯罪所得罪,已经被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