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大荔警方协助上海警方抓获一名诈骗犯

发布时间:2017-12-14 16:20:07

11年前,河南男子孙某在上海诈骗现金1300多万,被上海警方上网追捕。今年12月14日,大荔警方通过摸排上网追踪,将改名梁晓晓已“漂白”身份的孙某抓获并移交给上海警方。

今年国庆节前夕,大荔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对负案在逃人员的追捕大行动,在对网上在逃人员进行梳理时发现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叫“梁晓晓”的男子与上海警方上网追捕的重大诈骗分子孙某十分相似,于是对这名叫“梁晓晓”的河南男子迅速展开调查。经过一个多月反复核查,确认这个“梁晓晓”就是2006年在上海诈骗作案被上网追捕的孙某。12月7日,大荔警方派民警赶往西安,将改名换姓已“漂白”身份的孙某抓获归案。经审查,孙某交代了2006年伙同父亲在上海假借工程急需垫资骗得20多人现金共计1300万元的作案事实。

12月14日,上海警方闻讯后派员赴陕将孙某押回上海。据悉,孙某的父亲一个月前也在河南郑州落网。(通讯员:刘海滨 李晓艳)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