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男子驾考花钱"保过" 3年后才知驾照是假的

发布时间:2017-12-13 09:07:47

3年前渭南一男子考取驾驶证期间,自认为太难便花钱托人“保过”,随后“顺利”拿到了“驾驶证”,未料3年后才知被一张假证忽悠了3年。最终,该男子因无证驾驶又使用伪造证件被依法处罚并行政拘留。

12月4日下午,在渭南市区前进路与西南京路十字口附近,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小轿车违反规定驶进公交车专用车道,严重影响了公交车的正常通行。

“当时我和同事立即上前示意驾驶员靠边,并引导将车停到路边的停车带上。”民警介绍,在向该车驾驶人指明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后,要求对方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接受例行检查。

结果这一查,却发现驾驶人王某所持有的驾驶证有问题。民警表示,经过查看,发现王某驾驶证上的相关信息字样、字体与交通管理部门制发字样和字体不同,怀疑是伪造证件。

1513046075943811.jpg

随即,民警将王某带回做进一步调查核实。经核查,王某没有任何驾驶信息,其所持有驾驶证系伪造的证件。

调查得知,王某在2014年参加驾驶证考试,从科目一到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均经过补考,最终通过了考试。在参加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前,王某自认为自己没法通过考试,便花钱托人帮忙“保过”,很快王某也“顺利”拿到了“驾驶证”。

此后,王某便放心开车上路,但一直未去交通管理部门审核过驾驶证。此次被查前曾在外地也接受过交警部门的例行检查,也没有发现驾驶证有问题,直至被临渭交警查出,才知道自己已使用3年之久的驾驶证竟然是一张假证。

最终,王某因无证驾驶又使用伪造证件,被临渭交警大队依法进行处罚并行政拘留。华商记者 卫楠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