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小事闹纠纷 所长调解化干戈

2017-12-08 21:37:02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许可 记者 张军建 李世林)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远水解不了近渴”,这种传统美德自古至今一直流传着,韩城市公安局金城派出所所长史强一直把辖区的和谐稳定做为头等大事,不久前辖区里发生了这样一件小事,两邻里为小事闹纠纷,在他的调解下,两人握手手言和。

邻里小事闹纠纷 所长调解化干戈

2017年12月7日晚7点值班室接到辖区丁某诉请,邻居王某无故将自己院内的仿古瓦片状棚子损坏,希望派出所能给自己主持公道,所领导史强,民警石小锁闻声而来,立即向丁某了解了情况。

丁某说事情发生在2017年11月25 日晚,当他回到家中时,发现院内之前搭建的棚子有些掉落在院子里,查看了监控后发现是隔壁王某所为,想想自己平日并没有和王某有什么过节,不知道王某为什么要这样做。所长史强得知情况后,以多年的经验初步判断应该不会是什么大的纠纷,随即传唤王某到所进行询问。弄清事情的缘由,不要因为小事破坏了邻里之间的友谊。王某到所后,所长史强耐心地向王某了解了事情的缘由,原来是因为丁某家搭建的棚子越过了他家的界墙,王某看着心里不服气,所以才有此行为,得知情况后所长哈哈大笑,在场的丁某和王某一脸茫然,所长语重心长地说:“不拆一堵墙你们是两家,拆了一堵墙你们就是一家。远亲不如近邻,人与人之间就应该和睦相处,互相包容,互相理解。”所长史强对王某的做法进行了批评教育,王某也深刻的认识到自己错误,向丁某赔礼道歉,并提出对丁某的损失进行赔偿,而丁某也不计前嫌没有接受王某的赔偿,两人在所长耐心地劝导下,握手言和。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