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公安连破两起侵财类现案

2017-12-08 21:30:42 来源:平安合阳

近日,合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加大刑事打击力度,紧盯现发案件不放松,通过奋战连破两起侵财类案件,为“雷霆”百日破案竞赛再添战果。

10月25日,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受害人刘某称,2012年至2014年间,张某以花钱能给刘某孩子安排工作为由共先后骗取刘某9.7万元。接警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对案情进行分析研究,立案侦查。经过十余天的缜密侦查、走访调查,民警掌握了嫌疑人基本情况及活动特点,11月8日晚,在合阳县东大街某超市将潜逃三年之久涉嫌诈骗的张某朝抓获。经审讯,张某对诈骗刘某9.7万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合阳公安连破两起侵财类现案

11月11日,吴某到刑侦大队报案称,其停放在合阳县万人小区工地的比亚迪小车后备箱内3万元现金被盗,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对发案现场进行勘查,发现该小车完好无损车身及玻璃没有被撬被砸痕迹,办案民警大胆判定这是一起熟人作案。随后,经过对被害人吴某询问发现,其被盗现金是连号新钞,而且该小车的车钥匙只有被害人吴某强和其朋友李某持有,办案民警立即将嫌疑目标锁定于李某。经进一步工作发现,李某于11月15日在银行存入的3万元现金中出现大量冠字码,次日下午刑侦大队在万人小区工地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李某对盗窃吴某3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合阳公安连破两起侵财类现案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民警提示:将近年关,大伙儿一定要把好防范关,涉及钱财的交易要提高警惕,不要被虚假的利益蒙蔽,同时注意妥善保管钱财,守护好钱袋子。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