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查处两起环境违法案件

来源:华山网2017-12-08 16:21:18

(通讯员:杨武)为响应省委铁腕治霾冬防攻坚行动。近日,澄城县成立由公安、环保等部门和各镇(街道)组成的环保联合执法巡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冬防攻坚联合巡查,督促环境问题快速整改,推动辖区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12月5日,联合巡查组在城关街道雷庄村一宅基院内发现非法收集废旧机油的窝点,该窝点没有危废处置资质,无任何手续,在未采取任何污染防治设施的情况下,利用简易设备非法收集危险废物,造成环境污染。同时,接到尧头镇巡查组线报,发现尧头镇曹村一孔土法石灰窑非法生产,造成大气污染。联合巡查组立即对两个违法现场进行取证调查,对违法场地和设备进行查封扣押,对涉案嫌疑人展开调查问询。经现场侦讯,判定为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立案查处,并根据《环保法》及《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等规定,由环保部门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目前,两起案件的相关责任人已经被行政拘留。

编辑: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