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法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来源:渭南新闻网

(通讯员张斌丽记者常林洁)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4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7个全国法制宣传日。12月4日,由澄城县人民法院举办的国家宪法日大型法治宣传活动在该县长宏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感受公平正义”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不断提高宪法意识。活动现场,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干警,通过设立咨询服务点、发放宣传单、宣讲典型案例、现场讲解法律知识等方式为群众宣传受理各类案件的条件、诉讼流程等法律知识。 
  与此同时,该院全体法官干警当天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表示要时刻铭记誓言,珍惜各自的工作岗位,强化人民意识与责任意识,始终保持对宪法的信仰和敬畏,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单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通过活动,展示了该院宪法的宣传和法治建设的成果,提升了群众的法律知识,为该县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律氛围。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