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成立首个律师调解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7-12-06 17:17:21

(通讯员:田中强 马宇华) 2017年12月6日上午,临渭区首家律师调解工作室——陕西渭临律师事务所马律师调解工作室在陕西渭临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渭南市司法局局长李俊杰揭牌,临渭区司法局局长惠双奇在揭牌仪式讲话。

马律师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是区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意见》,推动形成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满足广大群众的法律需求的初步尝试。

该律师调解工作室由马金侠等5名资深律师组成,受理各类民商事纠纷,包括刑事附带民事纠纷的民事部分,但是婚姻关系、身份关系确认案件以及其他依案件性质不能进行调解的除外;承接人民法院、行政机关移送的调解案件;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案件。

律师调解工作室的成立,不仅可以极大调动律师调处化解民商事纠纷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宽律师法律服务领域,同时对我区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深化律师制度改革也是有益的尝试。

今后,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律师调解工作室建设力度,努力把律师调解工作室普及到每一个律师事务所,使调解战线上又新添一支化纠纷、促和谐的新生力量,为维护全区稳定、加快法治进程再创佳绩。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