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公安“12.4”宪法日宣传走上街头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刘海滨)12月4日,大荔县公安局在县城同州广场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为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对“国家宪法日”的知晓率,推进法治大荔建设。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大荔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上街头,举办了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法制大队民警积极参与,副局长李喜洋带头宣传并向群众回答咨询,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与《宪法》相关的知识。结合人们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法律案例讲法释法,教育群众增强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不法侵犯时,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宣传活动中,共散发法治宣传材料5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多人,并协助两名群众解决了民间纠纷方面遇到的法律难题,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