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临渭司法:开展 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7-12-06 09:24:45 来源:搜狐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和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深入推进平安临渭、法治临渭建设。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这一主题,临渭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于12月4日上午9时至下午3时,在中心广场,组织城区六办及24家行政执法单位在中心广场举办了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对本部门、本行业的专业法律法规以及依法治理工作成就进行宣传。本次活动共摆放380块展板,发放宪法知识手册2000余册、普法书籍3000余册、法律援助联系卡2000余张、解答法律咨询30余次,现场接待群众咨询120人次。

为在全区公民中营造了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树立宪法权威的浓厚法治氛围,活动当天,临渭区司法局利用新媒体普法形式,采用平板电脑组织“快乐普法在线答题”活动,让群众参与其中,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治精神,切实把法律送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区司法局还将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继续组织法律服务工作人员继续深入基层,宣传法律知识,让广大群众掌握常用法律知识,用法治精神引导生产生活,营造尊学守用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法治临渭建设。(杨俊丽 张慕云)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