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东秦金融——4月6日财经早餐

发布时间:2021-04-06 07:01:37

财经快讯】

一、央行发布《金融控股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备案管理暂行规定》,明确人民银行负责对金融控股公司董监高进行备案和监督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责任追究力度。

二、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印发《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三、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监管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四、因基金收益分配流程控制不严、风控不合规等因素,8家基金公司被监管部门责令改正或出具警示函。

五、由100位院士、专家组成的国家产业基础专家委员会成立,将致力于推进产业基础能力提升,助力制造强国建设。

六、国家粮储局:加快推动《粮食安全保障法》立法工作,制定出台《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条例》,支持完善粮食安全保障地方性法规和规章制度。

七、国资委:年底前超7成央企各级子企业须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2022年6月前基本完成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

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拟制定、修订部门规章61部,包括《禁止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若干规定》等。

九、国家能源局:下一步将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十、三月份中国物流景气指数为54.9%,较上月回升5.1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2.7%,较上月回升3.8个百分点。

十一、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校外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直播类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每日22:00到次日8:00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

沪深股市】

截止202142日收盘:

上证指数报3484.39点,上涨0.52%,成交额3180亿

深证成指报14122.61点,上涨1.02%,成交额3988亿

创业板指报2852.23点,上涨1.31%,成交额1317亿。

【基金首发】

来源:金融融媒中心整理

编辑:左娟

审核:董敏

编辑: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