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秦金融——1月12日财经早餐

2021-01-12 07:13:3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财经快讯】

一、习近平:改善我国生产要素质量和配置水平,推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

二、证监会公布完成首次备案的证券评级机构名录,12家机构获得备案。

三、不良贷款转让试点正式扩围:银保监会批准单户对公不良贷款转让、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

四、央行去年反洗钱处罚约6.28亿元,大额罚单数量激增。

五、上交所:将于1月18日对沪深300ETF期权合约的行权价格、合约单位、合约交易代码和合约简称进行调整。

六、大商所:自2021年1月13日结算时起,玉米品种期货合约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由9%调整为11%,涨跌停板幅度和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水平维持7%不变。

七、周一新基金募集逾千亿,当日出现5只“日光基”,南方阿尔法首募规模超过400亿。

八、乘联会预计2021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50万辆,市场化的增量成为主力。

九、2020年四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升至年内最高。

十、工信部就《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规范(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十一、商务部发布关于推动电子商务企业绿色发展工作的通知,鼓励电商企业参与快递包装循环利用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并积极推广应用。

沪深股市】

截止2020年1月11日收盘:

上证指数报3531.50点,下跌1.08%,成交额5269亿

深证成指报15115.38点,下跌1.33%,成交额6849亿

创业板指报3092.86点,下跌1.84%,成交额2254亿。

北向资金净流入8.94亿元。

【基金首发】

来源:金融融媒中心整理

编辑:左娟

审核:董敏

编辑: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