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我市中考工作结束 成绩将于7月17日公布

发布时间:2022-06-22 14:58:21

6月20日16时40分,随着最后一门地理科目考试的结束,考生们有序走出考场,我市2022年中考平稳顺利落幕。

据了解,今年全市中考九年级报名考生43106人,共设13个考区、34个考点、1450个考场。八年级考生44095人,共设13个考区、34个考点、1480个考场。全市各考区以县(市、区)为单位严密组织、安全有序,做到疫情防控到位、考风考纪良好、考试服务贴心,确保中考工作圆满完成。考试期间,各考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制订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各考区领导分组对考点学校进行巡视,有关部门相互配合,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和监督检查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中考结束后,将马上进入阅卷阶段。按照全市中考招生工作日程安排,市教育局将于7月17日12:00公布2022年渭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及其相应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7月18日8:00至7月20日18:00,考生可自行登录渭南市招生考试信息网(www.wnksgl.com)填报志愿。我市普通高中志愿设置为提前批次和县市区批次。提前批次志愿为渭南高级中学、临渭区瑞泉中学和渭南经开区渭南中学,提前批次志愿为平行志愿,考生根据个人意愿,选报1至3所学校填报志愿。县市区批次志愿为平行志愿,考生根据个人意愿,在县域内普通高中学校和市内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中选择1-5所普通高中学校填报志愿。7月25日至8月5日,在市教育局的组织下,统一时间,统一地点,以县(市、区)为单位集中进行录取,并审批录取结果。

同时,我市严格实施招生“阳光工程”,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县(市、区)教育局及招生机构在招生期间向社会公布咨询举报电话,设立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室,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规乱招生行为,以及利用工作之便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索贿受贿等行为重点查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相关违规责任人,要严格实行责任追究,给予严肃处理;对招生工作过程中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打击。

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