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2022年高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2-05-20 09:59:3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组织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高考有关考前准备及疫情防控事项向广大考生及家长提示如下:

一、根据《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高考滞留在考点所在地以外地区考生组考防疫工作的通知》(陕试普招〔2022〕20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在外就读考生务必于5月23日(含)前返回华阴,并且按照华阴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关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全体考生从5月24日开始至6月6日(考前14天),坚持每天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测量体温,如实填写《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附件1)。若身体出现异常,考生要及时就诊并报告报名学校或华阴市教育考试中心。

二、考生返回华阴后必须严格执行所在镇办(社区)防疫规定,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所有考生在高考前无故不得离开华阴,若需离开华阴,需向报名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备。

三、考生应积极调整心态,做好考前冲刺,同时保证充足睡眠,增强信心,最大限度提升复习效果;若有学习场所需求可以及时与报名学校联系,自愿选择在报名学校或自行居家复习。

四、理工类(含艺术类(理)、体育类(理))考生在岳庙高级中学考点参加考试,文史类(含艺术类(文))、单招类考生在华山高级中学考点参加考试。

五、所有统考类考生须参加5月31日下午15∶00至17∶00举行的2022年高考外语听力模拟暨疫情防控演练(单招类考生不参加),模拟演练完全按照正式高考模式进行,《模拟演练准考证》于演练前3天在高考报名学校领取。演练当天,考生须于考前1小时到达考点,向考点出示《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不用上交)、《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交《健康承诺书》(附件2),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后进入考点,除身份验证外全程佩戴口罩。听力模拟演练结束后,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保持距离,有序离开考点。

六、所有考生在考前一天(6月6日)下午到达考点,熟悉考试流程及考点环境、所在考场,并进行英语听力试听。到达考点后,必须向考点上交《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健康承诺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接受学校对考生的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测量体温,考点为健康状况正常的考生发放《健康贴》。建议考生于6月5日下午进行核酸检测,防止因检测结果不能及时上传导致无法提供检测证明的情况发生。

七、考试当天(6月7日)第一场考试,考生应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根据工作人员安排,保持1米安全距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贴》,并进行身份查验;注意在考试期间,考生须自备适量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身份验证外要求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八、考试当天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可疑症状的考生,应立即告知考点工作人员,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综合研判和处理。

九、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考务工作人员的指令,沿指定通道,保持安全距离,有序离开考场。并在规定区域等候,等考点试题试卷整理查验结束,听到信号提示后再离开考点。

十、如若防控政策发生变化,则另行告知。

十一、请考生或家长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自行下载打印附件一、附件二,其中《考生健康状况登记卡》打印一份,《健康承诺书》打印两份(模拟演练上交一份、正式高考上交一份)。

华阴市教育考试中心

2022年5月17日

编辑:高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