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组织2022年高考监考员业务能力测试

2022-05-20 09:53:3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严格落实监考员培训效果,杜绝考务差错,确保2022年高考组考工作平稳、顺利,5月18日下午,招生办组织对全县高考监考员及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了第一次业务能力测试,全县共计4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测试考核。

各派出监考员学校业务培训会

考前,招生办提前召开了监考教师业务能力测试专题会,对此次测试考核做了重点安排:严把思想关,严肃、认真组织监考员业务能力测试,对于参加业务能力测试的监考员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逐人金属探测仪检测,严禁将手机和学习资料带入考试场所,并及时制止考试中的作弊行为;严把时间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笔试测试和金属探测仪操作逐人过关考试,两项考核流程顺利完成;严把试题保密关,不允许透题,确保测试考核公平公正,测试考核不能流于形式,严禁因监考教师不熟悉考试流程而出现重大考务差错和考务事故。

考点业务能测试现场

金属探测仪检测逐人过关考试

测试结束后,招生办认真批阅试卷,汇总共性问题,记录个性问题,将笔试成绩按照10所选派监考员学校进行排名,金属探测仪操作按3所选派第三监考的城区小学进行排名,排名结果将在“大荔县高考、中考安全暨考务培训会”上进行通报,并将各校排名表、本校成绩单、试卷、问题汇总下发给各校校长,要求派出监考教师学校对未达到满分的教师以问题为导向再次进行培训,参加补考,直到满分为止。

编辑:高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