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召开2022年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联席会

2022-05-20 09:43:4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2022年高考进入倒计时,为了保障我县高中考工作平安有序实施,5月18日,全市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后,合阳县立即召开招委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部署安排全县高中考等考试安全及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招委会主任王改,县招委会副主任、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鲁建春,县政府办及教育、公安、财政、卫健等18个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办副主任贾炜宣读了《合阳县招生委员会关于高、中考期间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的通知》,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能就保障高中考顺利实施分别表态发言。王改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招生考试责任担当;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全力确保高考平稳顺利;三要加强领导,通力协作,建立高效务实的保障机制。她要求,各招委会成员单位要牢牢守住考试安全底线,强化考试招生队伍建设,切实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坚定维护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组考防疫攻坚战。

鲁建春强调,组考工作要做到“六不六克服”,要常抓常新不松懈,克服惯性思维;要细查细排不漏过,克服侥幸心理;要早思早动不拖后,克服还有时间;要网上网下不放过,克服无关紧要;要同心同力不推脱,克服等靠思想;要应急应对不恐慌,克服慌乱意识。他要求各成员单位在组考工作中共同努力,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平台,确保今年的招生考试任务顺利完成。

据了解,今年,我县高考报名考生3420人,分类招生考试已录取932人,现参加考试2488人,设合阳中学和第三初中2个考点,共86个考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八九年级共计7000余人,设合阳中学和第三初级中学2个考点。

编辑:高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