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澄城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统一考试在城关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1:34

按照澄城县教育局印发《2022年澄城县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澄政教发〔2022〕24号)精神和要求,5月17日,2022年全县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统一考试在城关中学体育场拉开帷幕。

17日早7:30,澄城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考务会在城关中学南阶梯会议室举行。

县教育局副局长雷安颖主持会议。

大荔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卫国,大荔县教育局体艺卫股股长屈立蓉,澄城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马小江,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向前,县学生资助与学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权广斌,县教育局体艺卫股股长王思平等领导出席。

会议学习了《澄城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统一考试考务人员守则》,宣布了各监试项目组长及测评人员名单,签定了目标责任书。

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马小江动员讲话。

8:30测评组组长召集考评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本次考试来自全县各初中学校九年级考生参考,考试安排在17日至19日进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前县教育局考试领导小组制定了科学详实的考试方案和应急预案,以考场学校为主体,共同落实防控措施,对考试规程及项目测试标准多次进行详细培训。考前准备工作细致周到,对考场等区域的公共卫生进行彻底清扫,提前对考场进行全面消毒, 对考生和考务人员就本人近14天的健康状况、健康码和行程卡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相关医疗单位派出医疗救治小组,并配备必要的药品和救护车辆,做好现场医疗急救工作。各校老师指导考生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拥挤,不扎堆,严格遵守考场秩序。

项目一: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

项目二:50米跑、立定跳远

项目三: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前掷实心球

项目四:篮球、排球、足球技能

考试过程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全程监控下使用电子仪器进行考试,做到了组织严密,操作规范,阳光透明。

做好体育考试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高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