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澄城县召开2022年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09:25:09

5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邓茜,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党师龙,政府办党组成员梁佩萍,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张新胜,县招委各成员单位、联席单位负责同志,各考点主考,各高中校长和教育考试中心有关同志在澄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雷立新局长回顾了我市2021年招生考试工作,并对2022年高考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他要求稳字当头,压实考区责任、提高考务质量、强化考风考纪和宣传引导、强化疫情防控、严抓安全保密,确保今年高考安全稳定。副市长张开从提高站位,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细化方案,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压实责任,坚决实现“三无一稳”目标三个方面就今年高考安全工作做了重点强调。

会后,立即召开2022年澄城县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会议由政府办党组成员梁佩萍主持。

县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张新胜宣读了《关于明确教育考试期间各成员单位及联席会议机制有关单位工作职责的通知》,就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进行明确细化。

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党师龙就我县2022年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严格按照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和实施方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做好试题(卷)的安全保密工作,继续加强考场建设。同时,要规范程序,提升组考质量和水平;严肃考风考纪,全力维护考试公信力;要提高考试服务水平,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实施。

最后,副县长邓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招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工作职责,充分认识招考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实现平安考试和健康考试目标任务,从狠抓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安全保密、严肃考风考纪、完善应急处置、做好服务保障等方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制度、更细的措施,切实保证招生考试工作安全稳定。

编辑:高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