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临渭区示范幼儿园发展共同体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5月 17日,“名校+”临渭区示范幼儿园发展共同体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来自共同体成员园的20余名园长及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临渭区下邽镇景贤幼儿园教师屈贝琪带来大班健康活动《便便是怎么来的》,屈老师以一颗玉米粒的旅行故事贯穿整个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设计方式让小朋友们学习、了解食物在身体里旅行的过程,从而引发小朋友对身体健康的关注,从小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临渭区示范幼儿园教师刘欣带来大班社会活动《关中情》。活动以陕西关中本土喜闻乐见的“陕西八大怪”为切入点,将陕西方言、民间艺术,角色扮演等贯穿整个活动环节,浓厚的课堂氛围、充足的教具准备、大方亲和的教态,彰显了教师专业的执教能力。

在观摩研讨活动中,两位执教教师结合活动背景、设计理念、目标达成等,对各自活动做了自评与反思,共同体成员园的园长、教师就此次活动进行交流探讨。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为乡镇幼儿园教师送去了新理念、新方法、新知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真正实现资源共享、示范引领、合作交流的教育理念。

编辑:郭丽

审核:苏向阳

来源:临渭区示范幼儿园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