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富平县教育局:内强素质,外塑形象, 打造过硬教师队伍

发布时间:2022-01-19 10:57:54

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打造过硬教师队伍,让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担当振兴教育的重任,这是擦亮富平教育名片的有效抓手。2021年,富平县教育局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队伍建设首要位置,进一步强师德、正师风、树形象,引导广大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涌现出一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引领富平教育蓬勃发展。

精心安排部署。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等师德师风文件,层层召开专题学习会、警示教育会,大力宣传“十项准则”、师德师风“八严禁”要求。签订《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为师德师风划定红线。

开展专项治理。深化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要求各校公示监督举报电话,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开展公开亮承诺活动。

丰富教育载体。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升旗仪式,开设师德大讲堂,开展教师集体宣誓活动;组织教师开展“小岗位 大奉献”师德师风主题演讲、“万名教师大家访”和“讲述我的育人故事”等活动。教师节印发《致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加大典型宣传。开展向张桂梅、黄大年等学习活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育人先锋”评选宣传活动,激发广大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2021年1名教师入选陕西省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奖励计划,11名教师在“学党史 铸师魂 强师德”主题征文、演讲赛中获得市教育局表彰,树立宣传教师身边典型45人。

2022年,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制定出台师德师风积分制量化考核办法,强化师德考评,丰富实践载体,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增强职业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志存高远、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乐于奉献的神圣职责;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勇担使命,广育英才。

来源:富平教育微平台

编辑:郭晶晶

审核:苏向阳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