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教育系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18 08:44:3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一场突如其来的德尔塔新冠肺炎疫情,为西安古城按下了暂停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白水县教育局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在全体教师中积极宣传,鼓励党员教师、青年教师争当疫情防控的“义务兵”。白水教育人争先恐后,积极报名,共招募志愿者1000余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闻令而动,有令必行。教育系统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看!白水县大数据中心有教育系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一会儿接打电话,耐心做好咨询;一会儿认真做好统计,分类整理。无论白天还是夜晚,老师们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自觉负起责任,在疫情应对上不“麻痹”、不“侥幸”、不“焦虑”,真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看!白水高速路口、白水车站,教育系统志愿者正在迎接西安返白学生。志愿者们挨个打电话,摸清有多少名学生返白,具体返白时间,并做好详细记录。当送学生返乡的车辆到来时,志愿者迅速做好交接工作,安排学生做好登记,填好承诺书,将学生逐一交给家长。虽然天寒地冻,夜晚12点的高速路口冷得让人瑟瑟发抖,但老师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疫情无情,人有情。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白水教育志愿者从不缺席。正是这样一群人,做勇于担当的执行者、做甘于奉献的服务者,始终奔走于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细心换来安心,用行动凝聚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来源:教育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高琦

初审:苏向阳

终审:贾伟宏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