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安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告家长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1-12-02 16:10:05

图片

尊敬的家长:

您好!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一盔一带,平安相伴。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是文明的象征,更是为我们的安全多了一份保障。临渭区韩马初中请全体家长和我们一起努力,共同为孩子们擎起安全这面大旗。

图片

图片

1.戴好安全盔,系好安全带。请骑乘摩托车、电动车的家长,只要上路,都要给自己和孩子佩戴安全头盔,一定要做到“戴头盔、靠右行、载一人、不闯灯”。驾驶汽车时,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车人,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请规范使用安全带。

2.杜绝危险驾驶。骑车过程中不得有逆向行驶、闯红灯、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随意横穿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严禁酒后骑车。

3.自觉遵守交规。家长要自觉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知法守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意外伤害。

图片

4.服从学校安排。

(1)上学时段,请家长将孩子送到学校的缓冲区,让孩子有序排队、测温入校。

(2)下午放学,所有接孩子家长统一在管制区域外等待,不要到学校门口围观等待;下午延时放学,所有家长不在校门口停留等待,不坐校门口的防撞墩,孩子放学时在指定区域等待。

5.遵守学校规定。放学时段,服从学校、家长护学岗及执法护学人员的安排,请用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接送学生的家长。用私家车接送孩子的家长,自觉遵守交规。

图片

安全出行,文明相伴!为了您的家人、孩子,更为了您自身的安全,请家长们牢记“一盔一带”,平安出行!

编辑:赵小艳

审核:徐永红

来源:渭南市临渭区站南办韩马初级中学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