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安全】韩马初中冬季安全告家长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1-12-02 16:06:26

图片

各位家长朋友:

您好!随着气温下降,夜长昼短,各类安全事故隐患随之突出,为了切实有效的做好全体学生冬季安全保障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强化家校合作,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现将冬季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图片

安全注意事项:

1、交通安全教育。经常提醒、指导和监督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大街上、公路上追跑打闹,不翻越栏杆,确保路途安全;严禁学生骑行电动车,家长骑行电动车接送学生必须给自己和孩子都戴头盔。

2、消防安全教育。冬季是火灾的多发季节,请您教育孩子不玩火,教给孩子防火、防煤气中毒、防触电、防不法侵害等安全知识与自救方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免炸伤、烧伤;指导孩子家居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的基本常识,孩子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3、活动安全教育。教育孩子在校期间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服从学校的教育和管理,在课间、体育课等课外体育活动时不要从事危及自身或者其他同学人身安全的活动。

4、防冻防滑防溺水教育。对孩子进行防冻、防滑、防坠落、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不到危险的地方去,不玩冰雪,禁止孩子到江河、水库等地滑冰,以防溺水事故发生。如遇雨、雪、雾等特殊天气,请家长做好日常教育和监管工作。

5、预防传染病教育。冬季为传染病高发期,建议家长为孩子接种适宜疫苗,注意穿衣保暖,做好防疫和疾病预防。假如身体不适,及时就诊;一旦确诊为传染病,第一时间上报班主任。

6、防止意外侵害教育。教育孩子上学、放学路上不贪玩,提醒、监督孩子按时上学,按时回家。教育孩子不要到危险和偏僻的地方玩耍,防止意外事故发生,避免让孩子私自或结伴外出,在路上遇见生人不与搭话,不随意听信别人的话,防止上当受骗。让我们一起努力,创造安全的成长环境,让孩子幸福成长。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支持!

编辑:赵小艳

审核:徐永红

来源:渭南市临渭区站南办韩马初级中学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