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创文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要十不”倡议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1-12-02 16:03:13

图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需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请大家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十要十不”,共同为渭南创文尽一份力,让渭南更文明,让城市更美好!

一、要爱护市容,维护城市形象;不乱贴广告、随处乱画、乱拉电线、当街晾晒衣物。

二、要讲究卫生,保持环境整洁;不乱扔烟头、随意丢垃圾随地吐痰。

三、要遵章驾车,守法礼让行人;不违反交规、乱停乱放占压盲道、堵塞通道。

四、要安全出行,过街走斑马线,骑乘电动车戴头盔;不强闯红灯、乱穿马路。

五、要文明养宠,打疫苗牵绳;不养大型犬、随地拉粪便。

六、要恪守规矩,自觉维护秩序;不插队争抢、乱摆摊点售卖。

七、要热爱家园,维护小区环境;不乱扔杂物、堆占楼道地下室、圈占公共场地种养。

八、要举止文明,尊老爱幼谦和;不讲粗话脏话、随意躺卧、当街做饭打牌。

九、要爱护公物,保护公共设施:不损坏花草树木、绿化带和排水井口随意泼倒餐厨污水。

十、要落实门前“四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硬化亮化:不允许门前乱堆乱倒,乱停乱放、乱贴画、乱拉乱挂、损坏花草树木。

以上“十要十不”,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互监督,共同维护城市形象!同时,请广大市民积极举报不文明行为,举报电话:0913-3039375。

图片

编辑:赵小艳

审核:徐永红

来源:渭南市临渭区站南办韩马初级中学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