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迎接省级素质教育暨质量提升实地核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26 16:49:59

近日,陕西省组织评估专家21人,分五组对渭南市各学段关于陕西省第三轮“316工程”素质教育暨质量提升开展实地核查指导工作。原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闵渭安、市政府副总督学陈鹏及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干部陪同检查。

专家组利用两周时间,按照陕西省“316工程”指标体系七大项目,深入渭南市9个县市区19所学校实地核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巡查、查阅资料、推门听课、座谈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渭南市受检学校的工作资料、硬件设备、内涵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实地查看,对各学校的特色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存在问题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市级座谈反馈会上,陈鹏就渭南市关于陕西省第三轮“316工程”实地核查评估工作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来渭专家联络员西安市莲湖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赵强对照标准逐一进行反馈,他从渭南市的重视程度、督导组专家队伍、一县一校(一报告、整改方案)、结果运用、评估各项规程和工作量表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渭南市“316工程”实地核查存在的问题给予建设性的意见。省督学、榆林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原副主任王东红就渭南市第三轮“316工程”特色亮点从顶层设计好、评估队伍好、业务培训好、工作流程好“四好”进行了肯定,从“五到位”角度为渭南市第三轮“316工程”闭环工作进行了建设性指导,为渭南市开展第四轮“316工程”奠定了基础。会上,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干部对陕西省“316工程”提出了设想建议。

最后,闵渭安对本次实地核查进行总结,他强调这次实地核查是对渭南教育的一次大检阅、大指导、大提升,本次座谈让我们认识到渭南市关于第三轮“316工程”工作中的不足,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建立台账,迅速整改。渭南市将以此次核查为契机,奋发进取,再鼓干劲,为实现渭南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教育融媒中心

编辑:郭晶晶

审核:贾伟宏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