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家校共育 助力成长”大家访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11-25 17:58:22

寒冷的冬天挡不住韩中教师大家访的脚步,为有效实现家校沟通,解析学生家庭教育现状,了解学生家庭结构组成,宣传学校办学理念,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实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渭南市临渭区站南办韩马初级中学 “家校共育、助力成长”大家访常态化活动持续进行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访以班级为单位,全体教师纷纷响应,从学校领导到普通教师,从班主任到学科教师,班班行动,人人参与。大家携着爱心与责任上路,带着学校的办学理念深入学生家中,演绎一个个温馨故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到一家,老师们与家长促膝交谈,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生活经历,关切询问孩子在家学习、生活方面的动态,督促家长教育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与家长反馈孩子开学以来的在校表现,征求家长对学校的意见与建议,老师和蔼可亲的话语里充满了鼓励,家长满意的笑容里满是感激,学生恬静的脸上充满了幸福与期待。

韩马初中第二次家访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访过程中各位教师向家长宣传了国家针对建档立卡户学生的各项帮扶政策及资助项目;向家长解释了当下“双减”及“五项管理”政策的相关内容和细节,让家长能够知晓政策、理解政策、配合政策、运用政策。同时各位教师针对当下中考的相关政策给家长做了解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访有深度,教育有温度

“家校共育,助力成长”

韩中老师们用真诚、自律、清廉

诠释着家访最本色的教育初衷

他们不辞辛苦奔波着

交谈着、感动着……

让有温度的教育温暖了每个家长的心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