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非遗进校园——剪纸艺人艾晓走进渭南市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10-15 11:41:02

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使传统文化深入人心,培养学生对非遗的认知和兴趣,渭南市实验小学邀请非遗传承人艾晓走进校园,为孩子们讲授剪纸艺术,将传统文化的种子埋进孩子们的心田。

10月13日,在渭南市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延时课堂上,一堂关于剪纸的体验课正在进行,这堂剪纸课,让孩子们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更让延时课堂丰富多彩。

在二年级六班和七班教室,孩子们在非遗传承人艾晓老师的指导下,用一张普通的彩纸和一把小小的剪刀,创造出了一幅幅属于自己的剪纸作品。在讲授剪纸技艺的同时,艾老师还给孩子们普及了相关文化知识,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据了解,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渭南市实验小学先后邀请多位知名艺人走进校园,使学生感受非遗魅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渭南市实验小学课程管理中心副主任甄蓓:我们利用延时课堂组织这次活动,就是让学生们在体验中认识传统文化,增进文化认同,让学生们感受传统文化的教育与熏陶。

编辑:郭丽

审核:贾伟宏

来源:教育融媒中心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