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节能低碳 建设美丽家园——韩马初中开展节能环保系列教育活动

2021-09-22 18:19:4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图片

欧洲森林火灾,北美洲的极热天气,亚洲多地暴雨等,使全世界认识到,气候变化不再是环保主义者、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关心的问题,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问题。为进一步推动节能工作和节约型校园建设,深入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资源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9月18日,临渭区韩马初级中学开展了主题为“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的节能宣传主题活动。

图片

学校围绕“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利用黑板报,向学生宣传节能减排的好处,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召开了一次主题为“节能低碳 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在学生中形成“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良好校园风气;举行“节能故事我来讲”讲故事比赛。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故事的挑选和讲解,让学生们深化理解节能减排的精髓;举办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手抄报竞赛。让全体学生通过活动,更深刻地体会节能减排的意义之所在;开展“节能金点子”征集活动。通过创编节能小窍门、节能好办法,从而指导自己的生活实践,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校鼓励每一位师生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倡导者。要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理念,将科学使用资源、节能降耗的低碳生活方式作为自觉行动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建立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节约能源、合理消费、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校还向每一位师生发出号召:

请节约每一粒粮:用餐做到不剩一粒粮、剩菜打包不浪费、尽量少吃零食。

请节约每一滴水: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提高水的利用率;公共场合的供水按人按需取用。

请节约每一度电:随手关掉电器;尽量采用自然光;多走楼梯,少乘电梯。

请节约每一滴油:尽量少开车或不开车,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步行

每一位师生都要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志愿者。要做节能环保的宣传员和监督员,不仅积极倡导文明的低碳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还要及时制止身边的浪费行为,坚决阻止浪费现象。

图片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