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感恩成长 劳动点亮生活——韩马初中第四周“日行一善 周行一孝”活动纪实

2021-09-22 18:19:4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图片

新时代的劳动教育承载着新的历史使命,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如何最大限度地彰显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价值?韩马初中以“日行一善 周行一孝”这一活动为载体,吹响劳动教育的冲锋号,倡导知行合一,用特殊的方式将劳动的种子悄然根植在学生心里,待它生根、发芽……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衣冠不整,何以立家业。初中阶段是学生成长的黄金阶段,也是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在这个阶段既要丰富学生的知识,也要锻炼学生的基本生存技能。为了让学生能够自立自强,适应社会生活,我校第四周日行一善、周行一孝活动主题为“孝亲感恩成长、劳动点亮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周末恰逢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美好日子。韩中学子利用假期或帮助家长打扫卫生,整理家务;或在锅前案后帮助家长准备中秋美食;或为家长及兄弟姐妹准备节日“惊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学生通过各种形式的亲身实践,感知父母不易,体会劳动充实。幸福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归根到底要靠劳动。愿每一个韩中学子用心感悟劳动的真谛和内涵,用劳动创造幸福!

图片

图片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