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教育局对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策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2021-09-13 18:16:0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落实教育部“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解决民众关心的急难愁盼教育问题,9月4日至5日,11日至12日,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李旗带领职成股全体干部,对临渭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策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

督查组深入临渭区28家校外培训机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的形式,对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关门上锁情况、疫情防控、公开公示、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

通过督查,绝大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均能按照区教育局要求,关门上锁,停止线下培训活动。但在督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呗蒂美语、建秀胜行、树人优学、秦学教育、里仁教育5家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思想认识不到位,存在侥幸心理和对政策理解不透彻现象,仍然开展线下培训。区教育局对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再次进行政策宣讲,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给予红牌警告。同时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认真学习国家“双减”政策,严格执行区教育局工作要求,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临渭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坚持集中和常态化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绝不姑息,坚决严肃查处。后期,临渭区教育局将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推进综合执法力度,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临渭校外培训氛围。

监督举报电话:0913—2663751

来源:临渭区教育局

编辑:郭晶晶

审核:苏向阳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