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高新区高新小学举行“童蒙养正”2021级新生入学礼

发布时间:2021-09-07 17:29:08

9月7日,高新区高新小学举行以“童蒙养正”为主题的2021级新生入学礼,为刚入学的新生上了生动而有意义的一课,开启了孩子们的小学生活。

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现场,老师和家长帮助学生们认真整理仪容仪表,教育学生们先正衣冠,后明事理。校长何转香告诉一年级新生们举行庄严的入学礼代表大家开始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希望大家要勤勉好学、积极向上,以一次心智的洗礼迎接新学年的到来;期待同学们在圣贤思想的感召下,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学会亲圣贤、亲师长、亲友人、亲校园、亲祖国,“爱众亲仁,乐学笃行”,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人。

当天,老师们还为每位学生额头点上朱砂痣,带领学生敲响启蒙鼓,激励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

据了解,开学礼仪式在传统文化中被视作人生四大礼之一,是孩子启智开学的标志。在古代,学童入学读书前,都会有启蒙师长用红色的朱砂在额头正中点上红痣,“红痣”的“痣”和“智慧”的“智”同音,意思就是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孩子从此眼明心亮,热爱读书。据了解,今年高新区高新小学一年级新生共计439人,共设八个教学班。

编辑:朱妮娜

初审:苏向阳

终审:贾伟宏

来源:教育融媒中心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