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经开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中考考风考纪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15:28:12

为切实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加强对考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强化考生自觉、遵纪的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树立文明良好的社会风尚,渭南经开区教育局组织各初中学校开展中考考风考纪诚信教育活动。

各学校根据经开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及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举办以"诚信考试,平安考试"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通过班、团队会等形式组织师生学习《考生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开展讨论发言,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努力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环境。

"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诚。"有了火光,才能照亮黑暗,有了诚信,才能立足天下。中考诚信教育,既是严肃的警戒,也是善意的忠告。我们坚信,同学们将凭自己的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最佳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的学风,维护知识的尊严,用诚信向自己、向老师、向家长交上一份高水平的答卷。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