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组织2021年高考外语科目听力考试模拟暨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5月31日下午,澄城县2021年高考外语科目听力考试模拟暨疫情防控演练如期举行。本次模拟演练设澄城中学、北关中学两个考点,共81个考场,所有高考参试考生参加本次模拟演练。演练全程规范有序,平稳顺利。模拟演练考场设置按照高考考场设置,考试过程按照《考试实施程序》规范操作。

5月26日,教育考试中心组织召开高考外语科目听力考试模拟暨疫情防控演练工作会,具体安排模拟演练工作。各考点主考、副主考、考务组长,各高中、抽调工作人员学校主管校长参会。教育考试中心高考组、县教育局体艺卫股分别就听力模拟演练施考程序、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我县成立了以县政府党组成员段淑梅任组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党师龙、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张新胜为副组长,各考点主考、教育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各高中负责人为成员的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应急处置工作组,全面统筹协调,部署安排外语听力演练及统考组考各项工作。5月31日上午,各考点召开考务培训会,就高考考务、听力考务及卫生防疫进行专题培训,确保所有工作人员熟悉本次模拟演练的工作程序。

考试期间,县政府党组成员段淑梅在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党师龙、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张新胜的陪同下,深入各考点,全程指挥、检查听力演练工作,确保演练各项工作扎实到位。

县教育考试中心充分利用模拟演练时机,对组考疫情防控、突发应急处置、身份认证和防作弊系统等工作进行全流程演练。下派督查员深入考点,全程督查指导,对考试实施、听力播放系统运行、试听效果等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测,收集模拟演练第一手资料,以备后续集中整改,为统考期间外语听力考试安全打好基础。

(澄城县教育考试中心   王晓琰   雷亚莉)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