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是温暖 时时是关怀 ——渭南经开区组织爱心助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2021年高考听力模拟考试在5月31日进行。为了节省时间,保证安全,更是为了给学生鼓舞士气,渭南经开区采取“学校包车接送、教师带队组织”的形式,集体带领各县区学生往返考点参加模拟考试。

师生们紧张忙碌又充实的一天开始了:8:00—11:00分段安排不同学科的老师答疑解惑,11:00开饭,11:30集合出发,13:00左右到达考点,稍作休息,13:40联系当地教师领取准考证,陆续进入考点,14:30进入考场,15:00正式开考,17:00结束,带队老师或者家长已经早早等候在考点门口,17:30出考点,快速吃过饭后集合整队返校,晚上清点人数,又投入紧张的复习中。

各县区有专车接送,有教师带队,临渭区、高新区、经开区的每个考点也都有教师送考。

学生进入考点前,带队教师叮嘱学生:虽然是模拟考试,但也要认真对待,就当做一次实战演练,熟悉考场,熟悉考试的感觉。学生进入考点后,带队老师也没闲着。观察考点周围的环境、路况、交通状况,并根据这些情况整理出了正式高考时该注意的事项并分享到工作群里。

带队教师分析:高考时,送考的师生家长会更多,考点附近的道路不管是狭窄还是宽阔,不管是行人还是车辆,行驶速度都会很慢,考生从街口警戒线处步行到达校门口还需大约5-8分钟不等,到达校门口后考生还需佩戴口罩、排队进行体温监测、刷脸、身份证查验等,这些事情都要预留出时间。

因此带队教师在工作群里提醒各位班主任给学生强调:

1、提前规划好到考点的线路,合理安排时间,每科应提前约1个小时到达考点门口;

2、考生必需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口罩、健康卡、考试学习用品等,最好自己准备温开水;

3、考试结束后务必收齐身份证、准考证、学习用品、口罩等,以备下场考试使用,并且要根据不同的科目备全相应的学习用品。

送考的家长看到经开区师生是集体出行,有组织有纪律,有叮嘱有照顾,竖起大拇指说:“人家这渭南中学的工作还就是做得好,做得细致。”

教师的工作不伟大,就是这么平凡,就是这么琐碎,平凡又重要的一天就在这些琐碎的小事中过去了,经开区用最温馨的方式助考,学校老师用最贴心的陪伴助考,让学生处处感受到母校的温暖,时时体味到教师的关怀。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