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四区一市第五届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暨临渭区第六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开幕

2021-05-14 08:59:5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喜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召开,5月13日,渭南四区一市第五届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暨临渭区第六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开幕式在瑞泉中学举行。渭南市人民政府副总督学、规财科科长陈鹏,渭南市足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李军奇以及临渭区、高新区、经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各代表队校长、教练员、参赛运动员、裁判员等4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邢唯远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临渭区教育局向来自兄弟县市的参赛师生表示欢迎。他说,六年来,临渭区教育局、高新区教育文体局、经开区教育局、华州区教育科学技术局和华阴市教育科技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校园足球的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和普及,以校园足球活动为载体,扎实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工程,让每一位学生运动、健康、快乐、阳光的成长。本届运动会的举办就是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扎实开展校园足球运动的具体行动,是提高区域校园足球水平的有效措施,为广大青少年体验足球、享受足球、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供了平台,将有力推动四区一市校园足球的广泛开展。

他希望,参赛队员能享受足球运动的魅力和欢乐;全体裁判员严格执法,为比赛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全体工作人员和相关学校做好赛事服务工作,为参赛队员和来宾朋友们做好服务保障,把本届足球赛创办成一流的品牌赛事。

开幕式上,由临渭区各学校教师、学生精心编排的节目精彩上演,育红小学260人的鼓号队、人和小学500人的大型团体表演《百年回望 童心向党》、陇海初中的三大球展示、北塘实验小学的团体操《灿烂的阳光下》、尚德中学的啦啦操《追梦人》、瑞泉中学600名师生带来的歌伴舞《我们再出发》等文艺节目演出精彩纷呈、充满创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届校园足球比赛由临渭区教育局、华州区教育科学技术局、高新区教育文体局、经开区教育局和华阴市教育科技局主办,瑞泉中学、杜桥中学、渭南小学、西安路小学、人和小学、渭河小学承办。此次赛事为期6天,分小学、初中、高中男女组进行比赛,共有来自临渭区、华州区、高新区、经开区和华阴市46所学校的68支男、女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参与比赛。

编辑:郭丽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来源:教育融媒中心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