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三名+”建设暨“三支队伍”培训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1-05-13 16:53:0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深入推进全市“三名+”建设和“三支队伍”培训工作,推动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为建设教育强市、办人民满意教育奠定基础,5月12日,市教育局在临渭区召开了全市“三名+”建设暨“三支队伍”培训工作现场推进会。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渭南市瑞泉中学、北塘实验小学、双创小学、渭南市实验初级中学等4所学校,学习了“名校+”“名校长+”“名师+”及“三支队伍”培训的经验做法。临渭区教育局、高新区教育文体局、澄城县教育局、临渭区“名校”“名校长”“名师”代表就“三名+”建设工作的做法、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明确要求,积极创新,有机融合,打造特色,全面系统推进“三名+”建设工作。要立足县域实际,科学规划教师队伍建设,狠抓“三支队伍”培养,实现教师队伍从基本支撑向高质量支撑转型。要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压实责任,强力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要抓紧中小学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出台,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确保今年秋季开学中小学课后服务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从严规范义务教育段、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招生工作。要提高站位,全面做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并就大力开展“课堂革命”、持续消除“大班额”、毫不放松控辍保学、扎实开展近视防控、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建设教育强市是全市教育系统一切工作的目标,各县市区要明确方向,持续推进,创新实践,示范引领,取长补短,特色发展,再添举措,落细落实,积极探索适合县域实际的发展模式,认真总结现有“三名+”建设工作做法,组建“名校+”教育联合体,实现校际间的深度融合;组建“名校长+”发展共同体,以名校长带出名校长;组建“名师+”研修共同体,以名师带出名师,用三年时间,优化提升学校、校长和教师队伍,努力实现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从学生有学上到上好学迈进;从学校全面建设向内涵高质量发展迈进;出色完成教育强市建设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渭南教育。

来源:教育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晶晶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