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白水县教育系统开展防震减灾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16:42:22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白水县各校园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逃生演练活动。“5·12”,一个永远难忘的日子,这场灾难铭刻在了每个中国同胞心里,默哀逝者,牢记安全。

活动之前,各校园制定了详实的演练预案,对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做了详细说明,召开了防震安全教育会,让学生重温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演练中,警报声响起,学生们立即就近躲避,身体采用卧倒或蹲下的方式,尽量缩小,躲到桌下或墙角,以保护身体不被砸伤,不靠近门窗。警报再次响起,学生们将书本顶在头顶或双手抱头迅速撤离,校医、安全员迅速到位,指挥学生有秩序地向指定的安全场地疏散。教师快速检查教室,确保不落一人后迅速撤离教室,班主任在集合地清点人数并上报演练委员会。各学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师生们都能按照预定路线快速撤离,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各学校进行了总结,对逃生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作了再强调,要求师生们要树立安全意识,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居安思危,努力营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让生命绽放更加美丽。

来源:教育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晶晶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