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尚德中学品质课堂开放日:从课堂交流出发 深化品质课堂建设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4月14日上午,渭南市尚德中学举办2021年 “临渭之春”品质课堂开放日活动,临渭区教研室副主任田生荣、部分教研员、各高中教师代表、渭南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共7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组织与会教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召开开放日活动安排会。

会上,尚德中学副校长谭刚强致欢迎辞,教导主任李军辉做《有关目标的那些事》专题报告,他以《优美的汉字》为课例,从目标的重要性、目标提出的背景、叙写内涵等方面对学校“目标叙写下的目标导引四步教学法”课堂教学模式进行精准解读,教研室主任姜鹏介绍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

课堂观摩环节中,各教师深入不同学科课堂,对学校的目标呈现、目标达成、目标检测、课堂小结的四步教学模式进行全面了解。课堂上,教师们围绕课前出示的学习目标,通过精彩示范、启发引导、实验操作、分组研讨等方式引领学生获得新识,学生们发言积极,展示踊跃,交流热烈,课堂效果良好。

听课后,观摩人员对学校“目标叙写下的目标导引四步教学法”给予高度认可,称赞“目标叙写”是有效教学的起点,“四步教学”是有效学习的支点,这样的方式能让课堂活起来,学生忙起来,品质课堂闪耀起来。同时,也对学校课堂改革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据了解,此次品质课堂开放日活动,尚德中学共开放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九大学科,涉及32个教学班96节课。学校表示今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合理采纳与会专家的指导建议,进一步优化品质课堂模式,突出提升课堂效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助推临渭区品质教育再上新台阶。

编辑:郭丽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来源:教育融媒中心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