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白水县东风小学:红领巾心向党 革命精神永不忘

发布时间:2021-04-12 14:46:36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弘扬红色文化精神,引导队员树立远大理想信念。4月9日,白水县东风小学开展“讲革命故事,做新时代接班人”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有的讲小英雄的机智勇敢,有的讲革命英雄的宁死不屈,有的讲抗美援朝的艰苦卓绝。炮火连天、饥寒交迫的岁月重现眼前,积贫积弱的中国在风雨中飘摇,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繁荣。

瞧,队员张艺璇讲的《小萝卜头》故事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她振振有词地讲到:小萝卜头本名宋振中,是解放战争时期最小的战士,经常在牢房之间传递信息和秘密情报,在门口放哨,帮助大人们了解入狱同志的情况,在革命胜利前夕,小萝卜头被敌人残忍杀害。虽然他牺牲了,但他的英名将永远被后人铭记。

听,队员张义可讲的故事是《狼牙山五壮士》。她说,战斗中的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临危不惧、英勇阻击,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

此次活动,激发了队员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引导他们立志向、学本领,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教育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高琦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