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2021年“临渭之春”品质课堂建设第三站来到渭南市实验小学

2021-04-08 16:10:2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4月8日,临渭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临渭之春”品质课堂建设第三站来到渭南市实验小学。来自临渭区教研室教研员、各小学骨干教师及家长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临渭区品质的课堂建设,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更好的呈现“学导式四声”课堂教学品质。

会场上,渭南市实验小学校长何焕利就学校品质课堂思路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学校坚持以学导课堂理念为支撑,致力四声课堂文化建设,积极实施学导式四声课堂,帮助学生经历“自学与质疑、互学与点拨、实践检测与延伸”的学习过程,培养学生的质疑能力和审辩式思维,让学生在良好的情绪状态下学习,形成学习的自信,享受学习的愉悦,从而构建有“笑声、掌声、质疑声、辩论声”的课堂文化。

期间,所有参加活动人员根据开放日课程表,随机抽签走进教室和操场进行现场听课,各位家长代表及老师近距离观摩学校四声课堂教学思路和教学流程设计。课堂上,老师们紧紧围绕教学目标创设情境,巧妙设计教学活动,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为学生营造了自主的学习空间。学生们讨论热烈、合作探究,课堂气氛活跃高效。

据了解,渭南市实验小学已成为临渭区品质课堂建设首批达标校。自品质课堂建设以来,学校一直坚持“以学论教、教学相长”的教学理念,致力于课堂教学改革,经历了“一三五减负增效课堂教学模式”和“学导课堂”的探索实践。坚持以学导课堂理念为支撑,致力四声课堂文化建设,积极实施学导式四声课堂,培养学生的质疑能力和审辩式思维,让学生在良好的情绪状态下学习,形成学习的自信,享受学习的愉悦,从而构建有“笑声、掌声、质疑声、辩论声”的课堂文化。

来源:教育融媒中心

编辑:申方博

初审:苏向阳

终审:贾伟宏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