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铁二处校区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弘扬传统文化,厚植红色基因,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感,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铁二处校区全体师生开展“童心向党缅怀先烈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3月29日早上,学校举行“童心向党缅先烈  红色基因代代传”清明节主题升旗仪式。鲜红的国旗下,主持人带领学生重温历史,缅怀革命烈士,号召全体同学不忘历史,继承先烈革命精神,立志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而努力读书。通过主题升旗仪式引导全体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用实际行动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3月31日上午,学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革命影片。一年级观看《鸡毛信》,二年级观看《小兵张嘎》和《烈火中的永生》。影片中历尽波折送信的海娃,与敌人聪明周旋的张嘎以及不畏强暴、坚持斗争的许云峰、江姐、华子良等英雄,成为孩子们学习的榜样与力量。看到敌人的暴行时,孩子们义愤填膺;看到勇士的牺牲时,孩子们眼含泪水;看到他们机智地与敌人战斗时,孩子们又欢呼雀跃……

4月2日,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在网上为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在点击鼠标,敲击键盘的同时,爱国主义的种子便在稚嫩的心灵间破土而出,生根发芽。

此次“童心向党缅先烈  红色基因代代传”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更让他们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希望孩子们牢记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梦想,努力向阳生长!

来源:教育融媒体中心

编辑:申方博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