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白水县北井头中心校: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英烈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2 18:25:09

3月31日至4月2日,白水县北井头中心校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英烈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北井头小学的同学们通过一首诗朗诵《站在纪念碑前》,追忆了万里山河破碎的耻辱,描绘了中华儿女不懈奋斗的历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走向强盛的新时代,为祖国献上了一份诚挚的礼物。李家卓小学的同学们用彩笔绘出汉服之端雅,汉韵之悠长。一件件精美的汉服向大家展示着中国的传统服饰,展示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仓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身着汉服,了解了汉服其圆袖矩领,意为天道圆润,地道方正,代表无规矩不成方圆。时刻提醒自己要规矩做事,规矩做人。仓颉第二幼儿园的师幼们徒步来到白水县第一党支部刘家卓村,寻找红色足记,并向孩子们讲解了这里产生的第一个刘家卓籍农民党员和第一个刘家卓籍女性党员,是白水县共产党员的发源地。幼儿们将自己制作的花束,献在碑前,向前辈们表示哀思。

北井头中心校全体师生还通过观看《千古英魂 不可辜负》微电影,了解战火纷飞,苦难深重的中国历史,感受革命烈士英勇就义、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华夏儿女不能忘记无数先烈前赴后继、舍身忘我,才有了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无论大家走多远,红色基因都时刻不能忘。

来源:教育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高琦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